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常州财政新闻

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定第一期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19- 01- 29   14: 50     信息来源: 常州武进    字号:[ ]

1月24—25日,武进区举行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定第一期培训,这标志着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先行试点经办工作正式启航。常州市医保处、武进区人社局、区卫计局、区民政局以及市劳鉴、区卫计、区民政、常武两地部分养老机构选派的评定专家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书记、副主任、研究员丁汉升博士和上海东海老年护理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薛建军教授,分别从武进区失能等级评定量表的日常生活能力部分和疾病部分,针对每一个评定动作进行了分析、解读,同时分享了评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25日,培训班组织安排所有受训人员赴武进区夕阳红康乐中心进行失能等级评定现场实操训练。培训人员现场观摹,并就现场实操评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疑惑与丁博士和薛教授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武进的失能评定标准,是按照我区参保人群全覆盖的特点,参考了现行的上海市照护统一需求评定标准,融入未成年失能评定维度后研究制度的。区社会保障中心医疗管理科裴利军科长为所有评定人员进行了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解读。通过解读,让所有评定专家对武进区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失能等级评定工作是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不仅为失能群众护理需求提供了专业的依据,还直接影响着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培训,不但为我区首批专家库成员的组成提供了良好的资源,同时,也为武进区储备了一批有能力、有责任、有担当的评定人员,为我区顺利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