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1-28   11:17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1月24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储永宏同志传达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对财政工作的批示精神并作讲话。财政部驻江苏专员办臧雪涛专员应邀作了讲话。省财政厅赵光副厅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储厅长指出,2018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勇于解放思想,坚持系统思维,推动财政平稳健康运行,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财政改革创新,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撑。储厅长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财政改革发展;坚定稳中求进信心,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大力解放思想,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储厅长要求,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围绕省人代会通过的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增长目标,加大与税务部门的协调配合力度,做到依法依规应征尽征;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通过优化支出结构、盘活存量、用优增量,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确保财政运行稳定在合理区间。储厅长要求,2019年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大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支持提升污染防治成效,推动化解制约全面小康的重点难点问题。二是更好发挥稳定器调节器作用,支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扩大有效需求,加大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支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三是大力支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支持我省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四是支持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五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就业创业和社会事业建设,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六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面提升财政改革创新和财政管理水平。储厅长强调,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财政部门党的建设质量,为新时代全省财政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财政厅在宁厅领导;各设区市、各县(市)、部分国家级开发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财政部驻江苏专员办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省级部门、省属高校财务处负责人;省财政厅各处室、单位、厅属院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