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2019江苏政府预算报告轻松看(四)

发布日期: 2019-01-21   10:18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社会各方人士更好地了解预算报告上数字背后的故事,省人大财经委、省财政厅继续为您奉上最新的政府预算解读,敬请审阅。

深化财政改革创新

 

一、深化预算管理改革

认真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等要求,梳理制定了任务清单,围绕支出预算的总量和结构、重大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收入预算等方面细化工作举措,增加报告内容,丰富草案表式。

 

 

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2019年,省财政厅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加快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三、完善转移支付制度

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出台并实施《省对市县均衡性转移支付暂行办法》,均衡性转移支付包括财力协调补助、地区均衡补助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补资金等三个部分资金覆盖所有市县,向苏北等经济薄弱地区倾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四、落实税制改革措施

贯彻国家各项税制改革要求,充分发挥税收政策宏观调控功能,实施积极的财税政策。

 

五、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省财政已对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累计实缴157.8亿元,其中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已与159个主体开展合作,发起设立或出资参与基金54支,投资项目386个,投资金额434.7亿元。

 

全省PPP入库项目538个,总投资1.05万亿元;307个入库项目落地实施,总投资6257.49亿元,吸引社会资本5328.21亿元;项目落地率57.0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项目平均合作年限17年,社会资本股权出资平均占比57.06%。

 

六、实施国有资产管理报告制度

贯彻落实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要求,代省政府草拟《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七、推进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

创新探索全国法治财政示范点创建模式,扎实推进“六位一体”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实现法治财政与财政中心工作无缝对接。

 

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充分发挥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财政旗舰店”作用,推动财政政策“网上看”、服务事项“网上办”,助力我省不见面审批和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

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提供全省统一的非税收入收缴和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的缴款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