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机构设置>机关处室>政府采购管理处>业务指引

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决定书

发布日期: 2018- 09- 06   15: 59        字号:[ ]

苏财购〔201860

 

投诉人: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外大街南礼士路15号

法定代表人:桑振宇

被投诉人:江苏省设备成套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中山西路120号江苏成套大厦

法定代表人:黄旭

相关供应商:北京国马斯尔福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立交桥旁加油站西侧50米

法定代表人:刘国儿

投诉人北京市设备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备安装公司”)对被投诉人江苏省设备成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套公司”)组织的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化育楼实验室维修项目通风系统、废气处理系统工程改造项目(项目编号:066018982230)(以下简称“该项目”)的投诉,本厅已于2018年7月25日受理,并依法进行了审查。

一、投诉内容及投诉请求

(一)投诉内容

投诉人认为:“中标公司提供的业绩不符合招标文件的规定,根据‘天眼查’查询系统查询及行业内相关消息证实,中标公司近三年并没有签约并完成过实验室通风系统及废气处理系统工程的合同金额500万及以上的成功案例;成套公司针对质疑函的内容并未认真核查”。

(二)投诉请求

重新审核中标公司业绩分,扣除不符合招标文件的相关业绩分,根据得分重新确定中标结果。

二、审查情况

2018年6月28日,成套公司发布该项目的招标公告,并于2018年7月18日组织该项目的开标、评标,中标供应商为北京国马斯尔福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尔福公司”)。2018年7月20日,设备安装公司向成套公司提出质疑,成套公司于2018年7月24日就质疑事项作出质疑答复,设备安装公司对答复不满意,于2018年7月25日投诉至本厅。

(一)关于中标公司业绩不符合招标文件规定的问题。

该项目招标文件第五章评分方法和标准中对“业绩分”的规定为:投标人近三年来类似项目实验室通风系统及废气处理系统工程500万及以上成功案例(以合同为准,且须提供合同原件至开标现场备查,提供一个得2分,每增加一份加2分、最高8分)。在该项目投标过程中,斯尔福公司提供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通风柜项目、中国农业大学新植保楼通风柜和实验台采购项目、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实验室家具及设备采购项目、南京工业大学通风系统项目(以下简称“南工大项目”)以及北京五和博奥医药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和博奥公司”)实验楼通风系统工程项目(以下简称“五和博奥项目”)五个项目的合同。在本厅投诉处理过程中,斯尔福公司提供了上述五份合同的原件。经查,除南工大项目合同金额为4988150.00万,不满足招标文件“业绩分”规定要求外,其他四份合同项目金额均在500万及以上,满足招标文件“业绩分”的规定要求;上述四份项目金额在500万及以上的合同中,除五和博奥项目外,其他三个项目可在“中国政府采购网”、“辽宁政府采购网”查询到中标公告。经向北京五和博奥公司调查,其向本厅提供说明:五和博奥项目确实是由中标供应商斯尔福公司施工完成的,该项目合同金额超过500万。斯尔福公司提供的5个业绩合同中,4个满足招标文件的相关要求,斯尔福公司在该项目中业绩分符合招标文件的规定。因此,设备安装公司有关“扣除中标公司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的相关业绩分”的投诉请求,缺少事实依据。

(二)关于成套公司对质疑函的内容未认真核查的问题。

针对质疑函内容是否核查的问题,成套公司作出说明:2018年7月20日收到设备安装公司提出的质疑后,即组织项目经理等相关人员核查了斯尔福公司的投标文件,就业绩的真实问题质询了斯尔福公司,要求其对该问题作出答复说明,斯尔福公司提交了回复承诺函;并且在网上查询了相关业绩合同的情况后,认定斯尔福公司未提供虚假业绩后向设备安装公司作出了答复。其向本厅提供了网上查询的相关业绩合同中标公告、斯尔福公司的承诺函,斯尔福公司在其承诺函中表示:在该项目中提供的业绩证明材料里均包括通风系统、废气处理系统工程项目且真实有效。因此,成套公司对相关质疑事项进行核实后,在法定期限内作出了质疑答复,并未违反《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十三条的规定,设备安装公司该投诉事项的有关主张不能成立。

三、法律依据和处理决定

根据投诉和审查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五十六条、《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第二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现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驳回投诉人的投诉。

如对本处理决定不服,可在接到本处理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江苏省人民政府或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申请行政复议或者6个月内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江苏省财政厅

2018年9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