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省财政厅举办全省预算管理与改革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09-10   17:16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为提高预算管理能力,加快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现代预算制度,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省财政厅于8月29日-31日在泰州举办全省预算管理与改革培训班,各市县财政局预算处(科)长和业务骨干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财政部预算司李强处长就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给大家作了精彩的授课。李强处长从评价的范围和总体内容、具体评价指标和标准、评价结果应用及建议三方面给大家作了全面讲解,为市县夯实预算管理基础、提升财政管理水平指明了方向;就各地关心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给大家作了全方位的介绍。还邀请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曾智教授就机关干部心理和谐与自我修炼进行了专题辅导,帮助大家舒缓心理压力,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京市等9个财政重点工作考核先进市县就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谈经验、说体会、讲思路、传方法,营造了相互学习提升的良好氛围。在分组讨论时,各地围绕预算管理改革、绩效考核评价、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深入开展讨论,大家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培训班上,王保嘉处长总结了2017年全省预算管理与改革工作,并就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积极对接国家财税体制改革、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和中期规划等十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地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看到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改革,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努力开创预算管理与改革新局面,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