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第七届珠心算比赛江苏选手再创辉煌

发布日期: 2018-08-07   10:53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开幕式场景)

 

7月27日-7月29日,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珠联)第五届会员大会暨第七届珠心算比赛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本届比赛,江苏代表队继10天前在沈阳摘得第五届全国珠心算比赛团体桂冠后再创辉煌,学生A组再次以团体总分第1名的成绩荣获团体特等奖,实现了二连冠;学前组也以团体总分第2名的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届大会暨比赛由世珠联主办,中国珠算心算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珠协)承办,印度尼西亚Sempoa SIP珠心算协会协办。来自世珠联各会员团体约350名代表、领队、教练和选手参加了本届大会暨比赛。中国珠协会长、财政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建华,中国珠协副会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财科院)副院长程北平等领导参加了本届大会暨比赛。

7月28日上午的开幕式,由日本全国珠算教育联盟理事长平上一孝先生主持。东道主印度尼西亚Sempoa SIP珠心算协会理事长林建中及中国珠协刘建华会长分别致辞。第四届理事会会长、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弘力先生宣布世珠联第七届珠心算比赛开幕。之后,世珠联第五届会员大会和第七届珠心算比赛分场举行。

 

 (会员大会场景)

 

世珠联第五届会员大会,由第四届理事会秘书长、中国珠协副会长、中国财科院原副院长王朝才先生主持。张弘力会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王朝才秘书长作了世珠联章程修改说明。在大会审议中,加拿大、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汤加、日本、英国、印度和我国台湾地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议选举产生了世珠联第五届理事会,江苏珠协再次当选为理事成员单位。大会审议通过了世珠联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世界珠算心算联合会章程(修订稿)》和吸收新会员入会等议案。

随后举行的世珠联五届一次理事会由中国珠协程北平副会长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世珠联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及领导机构,中国珠协刘建华会长当选为世珠联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第五届一次理事会场景)

 

 (第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7月29日上午的座谈交流会由刘建华会长主持,江苏珠协、中国珠协和东道主印尼代表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江苏的主题发言赢得了与会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的高度肯定与赞赏。

 

 

(江苏代表作大会交流)

 

 (比赛场景)

 

 (江苏代表队获奖后全体合影)

 

在第七届珠心算比赛上,来自美国、加拿大、黎巴嫩、印度、中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我国香港等地区的300余位选手参加了选手组(不限年龄)、学生A组(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学生B组(不限年龄,中、日和我国台湾地区以外参加)及学前组(201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四个组别的角逐。

本届比赛,我省派出了由南通3名选手组成的学生A组,徐州2名和南通1名选手组成的学前组共计6名选手组成的江苏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的角逐。比赛中,江苏选手们发扬顽强拼搏精神,A组以团体总分与上届同比提高近1000分的好成绩实现了二连冠,3位参赛选手中有2位还囊括了个人全能总分前2名,另1名选手获个人全能总分第6名;学前组从上届团体总分第5名、2等奖一步跃升至本届第2名、一等奖,团体总分与上届同比更是提高了近470分;3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个人全能第2、4、9名,而上届该组我省3位参赛选手个人全能成绩分别是第3、9、20名。

江苏选手在全国和国际比赛上成绩连年提高,充分展示了2012年以来开展的全省小学珠心算普及教育实验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