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宿迁财政新闻

宿迁市财政局:练好“四种功夫” 建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18- 08- 21   11: 03        字号:[ ]

近年来,宿迁市财政紧紧围绕建设优良营商环境工作主线,始终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出实招、出硬招,服务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上下功夫。为化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设立财政资金风险补偿资金池,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企业信贷规模、降低贷款成本和门槛,支持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目前,已累计设立10个风险补偿资金池,总规模6.03亿元,撬动贷款投放60.31亿元。

二是在减轻企业负担上下功夫。建立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凡不在目录内一律不收费。持续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国家、省收费政策,始终保持我市在全省“收费项目最少、收费标准最低、收费负担最轻”的收费政策环境。

三是在落实扶持政策上下功夫。资金是扶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为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发挥好政策的应有效果,宿迁市财政组织开展专项资金拨付情况专项检查,严格督促各地把资金落实、落快。

四是在服务企业发展上下功夫。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主动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开展服务百千企业系列活动,走进园区、企业了解需求、宣讲政策、解决难题。先后举办宿迁市产业发展基金政策宣讲、新三板上市、并购重组专题辅导等专题宣讲,组织高级企业会计人才研修班、在全省率先举办科技企业财务管理义诊,帮助企业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决策和长远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