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淮安财政新闻

金湖县财政局扎实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 2018- 08- 21   14: 21        字号:[ ]

为更好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强农惠农作用,金湖县财政局充分认识做好农业保险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为“三农”服务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农业保险有关政策。

一是加强报案查勘管理,提高基础数据质量,认真研判受损原因,做好来年降损预防措施。二是规范赔款业务管理,提高理赔效率,确保理赔款通过“一折通”及时打卡发放到受灾农户,真正把农业保险办成阳光工程、惠民工程、强农工程。三是完善补贴督查和绩效评价机制,年初将县级保费补贴纳入预算预留项目,农业保险补贴资金也列入绩效评价目录。四是加大财政补贴力度,及时做好与省财政厅2017年度保险保费结算工作,并加大对种植业、养殖业保险的财政补贴力度,减轻种粮大户的风险。2018年全县小麦保户1.4万户,承保面积37.01万亩,保费金额814.30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