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通财政新闻

崇川区财政局积极保障食品安全工作经费

发布日期: 2018- 08- 21   13: 52     信息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财政局    字号:[ ]

一直以来,为全面提升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崇川区财政局积极统筹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支持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一是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日常经费纳入年度单位部门预算,用于专项检查、联合执法、宣传培训等,并建立长效保障机制,使全区食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拨付2018年食品安全专项资金808万元,用于食品安全抽检以及相关食品监管工作。每年拨付食品安全资金较上年都有增幅,同时按崇川区常住人口计算,每年监管经费投入不低于2元/人。

三是保障“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经费200万元。我区以“智慧食安”互联网平台为主导,在我市率先推行“明厨亮灶”工程建设,该项工程通过在餐饮后厨设立透明玻璃幕墙、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在酒店大堂、就餐房间以及互联网设立监控端口、监控屏幕等措施,将厨房的卫生条件、原料使用、操作过程等展现在消费者面前,实现从“厨房重地,闲人免进”到“亮化厨房,请您监督”的良性转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