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宿迁财政新闻

宿迁“小微创业贷”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

发布日期: 2018- 08- 20   17: 08        字号:[ ]

20156月,宿迁市作为全省首批“小微创业贷”试点市,设立1亿元的小微创业融资发展基金,与工商银行合作,为全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增信。截至今年7月末,宿迁市“小微创业贷”运作已满3年,累计发放创业创新贷款39.14亿元,发放贷款总金额是基金规模(1亿元)的39.1倍,支持了1447户(次)小微企业获得低门槛、低成本融资支持;在贷余额10.28亿元,平均融资成本5.74%,政策扶持效果显著。

针对小微企业数量多、资产少、抵押难、缺资金的实际情况,宿迁市财政局主动作为,创新推出“两无四有”审贷模式(即无抵押、无担保,有定单、有银行流水、有健全财务会计核算、有纳税记录),引导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降低融资门槛,着力解决“融资难、担保难”问题,让小微企业用得上贷款;将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6%以内,降低融资成本,着力解决“融资贵”的问题,让小微企业用得起贷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