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淮安财政新闻

盱眙县财政局强化措施构建财政大监督格局

发布日期: 2018- 08- 20   17: 45        字号:[ ]

今年以来,盱眙县财政局将财政监督融入财政管理全过程,采取多项措施,构建覆盖财政资金管理和运行的财政监督机制,全局形成了横向联动,齐抓共管的“财政大监督”格局。

 一是整合职能,推动建立财政“大监督”格局。按照财政大监督机制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全面推进财政监督长效机制建设,年初各业务科室提出检查计划,经审核汇总审定,统一计划;各科室开展工作统一检查程序和文书格式;统一处理处罚标准,统一组织开展工作;年底将各科室组织开展的监督检查事项纳入科室目标责任,统一进行考核。     

 二是加强监督制度建设。建章立制,修订了《盱眙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盱眙县财政局财政监督操作办法》、《盱眙县财政局内部监督检查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为开展各类财政监督检查提供了依据,有力地促进财政监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规范财政日常管理,落实全员参与监督工作制度,并将查出的问题分单位归口业务科室,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加大内部监督力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内部监督检查工作范围即覆盖局内各业务科室及中心,又向预算单位和部门延伸,初步实现了从单纯检查向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加强财政政策落实、预算执行情况监督、完善制度、促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方面深化,建立“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审批流程、资金运行高效”的财政内控制度,内部监督层次日益提升,逐步实现了由检查型监督向监督控制型转变

 四是专职监督和日常监督有机融合,强化职责。将预算编审、项目资金动态监控、事后检查信息反馈有机结合,认真开展财政专项监督检查,努力构建事前预警、事中监控、事后检查的全程监督检查机制,检查结果直接作为今后调整完善财政资金管理的依据,形成管理和检查的互促效应,有效解决监督与管理严重脱节的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