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京财政新闻

南京市财政局进一步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财政财务业务能力

发布日期: 2018- 08- 20   09: 27        字号:[ ]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财政财务管理的通知》(宁财会[2017]960号)的精神,南京市财政局通过分类分层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财政财务业务能力。

一是着力提升财会负责人的财政财务综合业务能力,培养财会负责人对于会计改革发展的新认识,助力推动单位财政财务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本年度市财政局共组织55名市、区级财会负责人赴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主要针对当前政府会计改革热点进行培训并开展会计改革相关专题研讨。二是锻造一般财会人员的具体业务处理能力,并将一般财会人员分为一般在岗人员与新进人员,新进人员除学习《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等基本制度之外,还接受了关于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资产管理、三公经费管理、财政监督等业务的专门培训。本年度共有341名行政单位财会人员参加了市财政局组织的4期财政财务业务培训班,其中34名为新进人员,事业单位发放网络学习卡。通过“面授+网授”的培训方式,达到财政财务业务培训的全覆盖。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加强对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财政财务业务能力提升的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坚持原则、廉洁奉公的高素质财会人员队伍,为创新名城建设提供会计基础和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