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赵光副厅长调研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第三方代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8-02   10:07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7月26日,赵光副厅长带队就稳步推进村级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第三方代理相关工作,赴泰州地区开展了专题调研,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家龙、省财政厅基层财政管理局副局长孙玮瑛及江苏苏港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王胜浩随行参加。 

调研组分别赴靖江市马桥镇和泰兴市河失镇实地查看了采取第三方代理的两种模式,就机构设置、运行机制、人员组成、经费保障及泰州地区村级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第三方代理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与两市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赵光副厅长分别与承担靖江市新桥镇、泰兴市宣堡镇及泰州市高港区、医药城高新区业务代理的相关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详细询问了代理服务内容、代理会计核算、财务收支工作规程、操作流程,认真剖析了代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解答了大家在试点中遇到的困惑。同时,在完善软件、简化流程、优化内控、强化人员等方面提出了好的思路与方法。

赵光副厅长指出,泰州在完善基础性监管机制,探索农村集体财务管理第三方代理工作方面做出了创新,应总结创新经验,巩固创新成果,完善创新机制,加快推进步伐。同时要求会计师事务所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第三方代理的各项基础工作,财政部门同志要切实履行好应尽职责,严格按照三资管理条例规定,加强与农委的配合协调,确保我省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