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昆山市优化财政政策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8-17   11:33   字号:[ ]

自2015年以来,昆山市财政局集中财力支持经济转型创新发展,在推进经济效益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存在投入的聚焦度不够、扶持方式单一、资金使用效率不高等问题。近日,为更好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昆山市财政局以问题为导向,对财政扶持政策进行了梳理整合和调整优化,出台《关于加快创新转型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扶持若干意见》,加快经济发展动能转换。

《意见》践行新发展理念,发挥市场化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着力提升现有产业,努力做强先导产业,切实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质量效益全面提升;突出因地制宜,通过支持重点领域和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强化要素支撑,通过支持创新载体建设、科技人才集聚、产业创新发展等举措,推动科技创新焕发活力;注重协调发展,通过支持节能改造、清洁生产,淘汰落后产能、优化产业布局等举措,补齐生态短板,推动绿色发展更具特色。

昆山市将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设立专项资金,全市每年投入不少于20亿元。资金专项用于培育壮大先导产业、巩固提升现有产业、激发释放创新动能、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市级专项资金按“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突出重点、精准高效,依法依规、注重绩效”的原则管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