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盐城财政新闻

盐城市财政扎实推进“扶贫助学”工程

发布日期: 2018- 08- 17   17: 09     信息来源: 盐城市财政局    字号:[ ]

今年以来,盐城市财政积极与纪委、教育、扶贫办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大教育扶贫的经费投入,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力度,全面保障贫困家庭子女受教育权利,初步构建了一套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盐城市财政还足额安排中小学教育救助专项资金600万元,全面启动和实施应急资助和奖学奖优政策。学生或因遭遇车祸、或因突然患病、或因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原因,导致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孩子上学遇到一定困难时,可以申请应急资助。现有享受国家资助的学生成绩突出,品德表现优秀,取得国家、省、市级表彰的可以申请奖学奖优资助。应急资助和奖学奖优标准是2000-8000元/生。据统计,2018年春季学期,全市共资助贫困学生10.2万人,资助金额7114.85万元。通过实施教育精准扶贫,有效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资助政策,让贫困学生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公共财政”的阳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