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连云港财政新闻

灌南:筑牢乡镇财政资金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18- 08- 17   17: 46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今年来,灌南县财政局着力科学规范强化乡镇财政资金监管,乡镇财政资金监管质量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创新监管方式。坚持先内后外、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将监管工作从财政拨付的资金向其他资金延伸;推行先抓重点、逐步扩展的工作方法,将各项涉农补贴资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等列为监管重点,再逐步扩展到其他资金。同时,坚持统筹规划、分类监管的方式,将资金分为基本经费支出、补助资金、项目资金等类别进行监管。

二是推行抽查巡查。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确保每季度到乡镇财政所检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不少于一次,及时指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督促乡镇财政资金安全规范运行。组织乡镇财政所之间进行财务互审,通过交流互查发现财务管理漏洞,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基层局、财监局定期对乡镇财政所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检查结果纳入财政所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

   三是强化监管保障。加大对乡镇财政所经费保障力度,编制乡镇财政工作经费预算,确保工作经费需要。针对基层工作人员不足问题,积极向上级争取编制,招考大学生。同时,制订培训计划,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专业培训为主线,聘请专业人才对乡镇财政干部开展专业培训,提高业务人员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