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全国财政

上半年环保税申报入库96.8亿元

发布日期: 2018- 08- 16   12: 06     信息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号:[ ]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实施以来,环境保护税征管运行有序顺畅,绿色税制促进绿色发展的效应开始显现。第二季度环保税纳税人申报入库52.2亿元,较第一季度增长7.6亿元,环比增长17%。上半年,环保税纳税人申报入库96.8亿元,与去年同期同口径排污费相比,增收17.5亿元,增长22.1%。

  据悉,由于环保税基本由排污费制度平移而来,上半年环保税收入延续了原排污费特点。从行业看,收入集中于钢铁、火电、水泥、石油和化工等行业。

  据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副司长孙群介绍,通过发挥环保税的正向激励机制作用,环保税促进治污减排的导向效果初步显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促进清洁生产,减少污染排放;二是促进集中处理,提高治污效率;三是促进综合利用,提升治理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