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铜山区珠心算小选手在国际比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18- 08- 13   15: 12        字号:[ ]

7月29日,第七届世界珠心算比赛在印度尼西亚万隆举行,有20多个国家的19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徐州市铜山区刘集镇王套小学杨炎博、王一霖作为代表国家派出的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杨炎博获第七届世界珠心算学前组比赛第二名、王一霖获学前组比赛第五名,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珠心算作为祖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在促进小学数学教学、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科学研究表明,学习和掌握珠心算技能,是开发青少年智力、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的一条重要途径。铜山区珠心算推广普及工作开展得较早,珠心算教学成果、珠心算成绩一直在全市名列前茅,在全省也颇有名气。多年来,王套小学在区财政、教育部门扶持、指导下,珠心算教学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该校共有600多名小学生学习珠心算。

2003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王套小学每年都派出珠心算小选手参加省、市珠心算比赛,并连续取得好成绩。参加第七届世界珠心算比赛是王套小学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今年7月9日,王套小学珠心算选手代表徐州市参加了在南通举办的全省第二十三届珠心算比赛,夺得全省冠军。7月19日,该小学选手又代表江苏省参加了在辽宁沈阳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珠心算比赛,再勇夺冠军。这两起赛事夺冠成为王套小学代表队在第七届世界珠心算比赛中夺得好成绩的热身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