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财政厅2018年处级干部
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8-07-13   09:51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财政系统处级干部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7月3至6日,省财政厅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2018年处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厅各处室单位以及各设区市财政局的44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厅巡视员李载林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李巡视员从服务大局勇担当、提升能力善作为两个方面,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财政工作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明确了当前财政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工作方向,并对处级干部加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作为、提升领导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紧扣学员岗位能力需求,围绕当前财政工作需要,本期培训班安排了7次专题讲座和1次团队拓展活动。既有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研判,也有对财政改革实践的探索;既有对中央改革精神的解读,也有对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建言献策;同时还有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干部法律素质提升、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等综合素养提升类课程。参训学员一致反映,本次培训层次高端、主题鲜明,内容实用。通过4天的培训,在完善知识结构、补齐知识短板的同时,大家对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把握,对拓展改革思路、破解改革难题有了新的思考;对领导干部加强历练,强化素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革新工作理念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产生了新的启发。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学员们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责需求,力争将本次培训的成果内化为自身的素质与能力,转化为本部门、本单位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的方法和措施,解放思想,主动担当,在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实现“大作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