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京财政新闻

南京成功申报国家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发布日期: 2018- 07- 13   14: 11     信息来源: 南京市财政局    字号:[ ]

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关于开展2018年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的通知》(财办建[2018]101号)文件精神,南京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协同配合,成功申报国家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这是南京继2013年获得“城市共同配送试点城市”、2015年获得“物流标准化体系试点城市”后在此领域再次入选试点城市。

本次申报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对申报城市经济规模和企业发展基础要求较高,为成功申报,南京市悉心准备,一是充分研究调研。前期到相关重点供应链企业开展调研,同时邀请国内供应链研究专家开展专题培训,起草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体系创新与应用的实施意见》。二是精心编制申报方案。结合全市实际,编写了《南京市开展2018年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申报方案》,重点在农产品、快消品、医药等领域,选择龙头企业作为“链主”,联合具有较大规模的物流快递、冷链运输、电子商务骨干企业,加快推进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

下一步,南京市将持续做好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实施工作,按照标准化、智能化、协同化、绿色化“四化”和统一标准体系、统一物流服务、统一采购管理、统一信息采集、统一系统平台“五统一”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制定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确定流通领域供应链体系建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打造5-8条重点行业领域供应链,加快发展大市场、大物流、大流通,提升全市流通领域供应链管理整体水平,实现供应链提质增效降本,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