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连云港社会组织发展暨社会工作人才培育专题研讨会
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6-15   19:05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6月10日,连云港首届社会组织发展暨社会工作人才培育专题高端研讨会在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行政楼119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主办,连云港市社会工作协会、连云港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得到了北京财通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硕士研究生导师陆士桢、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原副司长王时浩、北京师范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主任、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冯波、中国言实出版社编辑部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政策研究室研究员王丹誉、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专家党建工作顾问朱冀花、无锡市梁嫣红社工服务工作室梁嫣红、连云港市妇联主席孙小岚、连云港市民政局副局长叶劲松、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王雷、连云港市民政局政治处主任卞宝秀、连云港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王爱民参加、北京财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屈立新参加,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徐大勇、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院长李梅英、副院长左文兵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工作者、街道、社区代表等。会议由公共管理系负责人主持。

李梅英首先介绍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办学情况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徐大勇代表连云港市和连云港市政协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殷切期盼专家们能为我市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力量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方面提出新思路和新举措,为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研讨环节,叶劲松做了《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现状分析、存在问题及挑战》的主题发言,对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近几年的工作,总结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描绘了美好发展前景。

陆士桢做了《社会治理创新与社会组织发展》主题发言,她提出,新时代社会组织建设任重道远,创新社会治理,社会组织建设势在必行,中国社会治理、社会制度建设要走本土道路。

王时浩做了《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与社会工作人才专业服务的路径探索》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从满足社区居民需求出发,提出社区、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应联动发展,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

冯波做了《北京市、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项目案例分享》主题发言,他针对北京市、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服务项目案例做了分享,指出以公益创投为主的运营模式是未来公益的新型模式。

梁嫣红与大家分享了《"候鸟展翅”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及督导》,就连云港市社工项目的开展及督导实务情况进行了介绍。

交流发言环节,大家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互动交流。

会上,专家们就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专题研讨,专家们就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现代学徒制以、1+N培养模式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和北京师范大学社工研究生如何对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推动连云港市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的大发展,进一步提高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校政行社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