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镇江财政新闻

扬中油坊财政分局:四举措争创“法治型”财政

发布日期: 2018- 06- 13   15: 42     信息来源: 扬中市财政局    字号:[ ]

今年以来,扬中油坊财政分局从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入手,坚持抓落实、抓重点、抓深化、抓创新,有力推动“法治型”财政建设。

一是构建全方位工作格局。把法治财政建设作为财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全年工作目标。成立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小组,确定法治宣传员、法治财政联络员和市局衔接报送员,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工作格局。

二是灵活多样搞好学习培训。以全镇优化发展环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财政干部“学法、懂法、用法”意识,强化法治财政学习培训。采取会议培训、网络培训、辅导讲座、专家说法、测试竞赛、发放宣传材料、制作宣传牌(栏)、媒体宣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坚持法律学习,对因故缺席普法学习培训的人员,进行补课,确保普法率达100%,提高法律意识。

三是加强对关键环节监督。大力推进政务公开,重点做好预算公开,方便人民群众了解财政、监督财政。认真接受人大、社会和审计监督,认真落实和完善群众举报投诉机制,高度重视舆论监督。针对资产调拨、就近就地监管、一事一议专项工程、政府采购等行政权力相对集中的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

四是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进一步规范财政项目审报执行程序。建立健全执法责任制、执法公示制、错案追究制等行政执法制度,明确执法范围、执法权限、执法标准、执法程序,使财政业务监管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