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通财政新闻

海安财政助力文明交通

发布日期: 2018- 06- 13   11: 35     信息来源: 海安市财政局    字号:[ ]

文明高效的交通秩序是城市道路畅通的基本保证。长期以来,行人、非机动车不按红绿灯指示随意过街不仅扰乱正常交通秩序,而且一定程度上加重了城市的交通拥堵,带来了事故隐患。

为解决这一交通顽疾,海安市决定引入“人脸识别技术” 这一高科技手段,通过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在路口的大屏幕实时曝光展示,同时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视频证据储存上传,自动识别违法者的身份信息和工作单位以及住址,采取将违法行为通报到违法人的单位或社区居委会、进行罚款、参与交通志愿体验、接受违法教育等多种措施,达到整治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规范行人出行,提高其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应用人脸识别技术抓拍交通违法在本市尚属首次,周边县市暂无同类项目,交警部门选定人流量大、车辆密集、交通压力大的十个路口进行试运行,经初步测算约需建设资金385万元,财政部门切实予以资金支持,积极推动人脸识别技术抓拍交通违法项目的尽快实施,进一步提升本市的文明程度,促进海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