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宿迁财政新闻

泗阳县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 06- 12   14: 09     信息来源: 泗阳县财政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多渠道畅通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近日,泗阳县金融办联合县公安局、县人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泗阳东吴村镇银行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举办“防非法集资、防金融诈骗、防非法传销、保财产安全”大型宣传活动。

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单页向公众披露了十大领域非法集资的骗术以及非法集资的九种主要形式、六大障眼法、四大特征,让公众更好地识别金融骗局,树立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息诱惑的理性投资意识。在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基础上,着重向公众宣传对举报涉嫌非法集资线索的奖励办法。前来咨询的很多民众表示,他们身边的确存在一些可能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但缺少举报途径,这次活动他们不仅学习到了很多金融知识,而且也对政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的决心与做法表示认可。宣传人员鼓励其积极提供非法集资线索,并且远离非法集资,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要主动向亲朋好友宣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危害性,理性选择投资渠道。

在道路上人流量较少的时段,宣传人员走进服务大厅,对正在等待办理业务的人群发放宣传单页,向他们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与危害,回答他们对于非法集资行为的一些相关疑问,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营造了浓烈的打击非法集资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