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太仓四项措施推进财政投资项目预算编制改革

发布日期: 2018- 06- 12   10: 30     信息来源: 太仓市财政局    字号:[ ]

财政投资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科学合理地编制项目预算则是财政投资项目管理的重要环节。日前,太仓财政部门四方面对财政投资项目预算申报进行改革。

一是细化管理科室。对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分类,明确相关管理科室。投资管理科对基本建设进行专业管理,由市财政评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政府采购科对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专业管理,由市信息化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其他投资项目由相应的户管科室进行管理。

二是提前申报时间。为更好地与下半年部门预算编制衔接,也给部门申报和财政审核提供充足时间,提前开通财政投资项目的申报通道,各部门在6月中旬就可以进行项目申报。

三是调整申报途径。财政投资项目将在财政金财工程二期软件中进行申报。各部门按基本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化运维三项六类在项目库中进行分类申报。

四是明确申报范围。资金来源只要涉及财政拨款的,无论是上级补助还是市级财政,无论是财政全额拨款还是财政拨款与其他资金“拼盘”的项目,只要投资额超过10万元的基本建设项目和超过5万元的信息化建设、运维项目,都必须进行申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