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太仓四方面推进银行账户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6- 12   10: 29     信息来源: 太仓市财政局    字号:[ ]

加强银行账户管理,是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财务管理、强化财政监督的重要手段,太仓从四方面规范预算单位和区镇财政部门银行账户管理。

一是出台账户管理办法。财政会同人民银行太仓支行修订完善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办法,出台《太仓市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预算单位账户开立和使用要求。

二是完善银行账户管理模块。对财政综合业务系统中的“银行账户管理模块”进行完善,新增一些账户管理功能。新模块已于6月份正式上线,预算单位只需从系统中申请账户开立、变更和撤销,实现财政审批无纸化,账户动态管理。

三是开展单位账户专项检查。财政、人行等部门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对未经财政及相关部门审批的账户一律撤销,并追究单位领导责任。同时,将单位账户管理列入市级部门财政重点工作考核内容,督促各单位自觉加强账户管理。

四是清理区镇财政专户。目前,我市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已延伸至区镇,区镇财政专户也是管理的重点。在对区镇财政专户清理的基础上,把财政专户管理作为区镇财政重点工作考核内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