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新沂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PPP项目被生态环境部评为“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18- 06- 12   14: 50     信息来源: 新沂市财政局    字号:[ ]

6月6日,新沂经济开发区扩建PPP项目被生态环境部评为“2017年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并编入《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汇编》。

2016年,新沂市将经济开发区扩建项目与城市污水处理厂改建项目进行打包,与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以PPP方式合作成立项目公司,2017项目建成。新沂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扩建项目凭借先进的处理工艺,以及“一企一评”、“一企一价”、“一企一管”、“错时排水”等具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以其污水处理机制的典型性和示范性,在生态环境部的严格评审中脱颖而出。

该项目是新沂市第一个成功落地的PPP项目,项目建成后实现了满负荷运转,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改善了区域水系水环境质量。同时运营效益良好,政府方于近日收到该公司分红504万元。其成功实施为该市治理污染、改善环境作出了贡献,也为后续PPP项目的推进提供了宝贵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