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走进财政支持项目,点燃财政青年工作激情

发布日期: 2018-05-25   17:55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近年来,各级财政部门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结合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支持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让财政部门的团员青年更深入地了解财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保障情况,体验财政稳定器和调节器作用,省财政厅团委倡议开展“走进财政支持项目点燃青年工作激情”主题活动。五四青年节前后,各地财政局团委纷纷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当地财政支持的各类项目,近距离体验和了解财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财政厅团委组织带领厅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40余名青年来到江宁区东山街道,先后走访了南京华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科技创新企业,到佘村社区参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三家科技创新企业均获得财政资金奖励支持,累计1600多万元。

佘村特色田园乡村聚力打造“金陵古风第一村”,列入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首批试点村庄,各级财政补助资金2260多万元。

 

 

徐州市财政局团支部组织本局20名团员青年参观徐州市地铁二号线建设进展情况。二号线一期工程被列入省财政厅PPP试点项目,基金规模为4亿元。此外各级财政均予以一定的资金支持。

 

 

连云港市财政局团委开展“拥抱高质发展,促进后发先至”主题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赴徐圩新区石化企业、规划展示馆等实地观摩学习。近年来,连云港市财政局安排资金5400万元支持徐圩新区炼化一体化项目,安排地方政府债券2亿元,支持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等。

 

 

无锡市财政局团委举办“财政青年走现场”主题活动,组织全局三十余名青年团员走访了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易地建设项目和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建设项目。为筹集该项目资金,省、市财政部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通过统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等方式保障项目资金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到位。

 

 

镇江市财政局团委带领青年干部职工走进镇江国家高新区睿泰数字产业园,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和运营现状,听取财政支持睿泰情况介绍,感受创业创新氛围。睿泰数字产业园是镇江市“十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省、市财政对其大力支持。2016年至今,包括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市级经济和信息化专项、市级文化产业引导专项等项目,财政支持资金已累计超过1300万元。

此外,各地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

 

 

苏州市财政局团委举办“践行新使命,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集体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南京市财政局团委组织全局青年干部赴溧水区“红色李巷”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盐城市财政局团委、淮安市财政局团委联合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职工五十余人开展“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展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并宣誓合影。

 

 

南通市财政局组织四十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同一个团队 同一个梦想”素质拓展活动,锻炼了财政年轻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面对困难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