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江苏省财政厅2018年科级干部岗位培训班在苏州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5-24   18:03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财政系统科级干部履行岗位职责能力,5月15日至18日,厅人事教育处在苏州大学举办了2018年科级干部岗位培训班。厅各处室单位、各设区市财政局科级干部以及2018年厅挂职干部共5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能力提升”为核心,在课程设计上突出财政特色和岗位需求,在培训形式上力求做到生动活泼、新颖多样。培训班安排了6场专题讲座,主要涵盖了财政专业知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综合素养提升等三个板块,内容系统全面,涉及的知识面广,信息量大。此外,培训班组织学员赴苏州吴江区震泽镇开展了“特色小镇”现场教学,学员们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队建设活动,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与大家分享培训收获。整个培训过程中融合了听、看、讲、评、悟等多种形式,使学员在培训各环节中全方位地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通过4天的学习,在完善知识结构、补齐知识短板的同时,大家对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如何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工作热点、难点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把握,对拓展改革思路、破解改革难题有了新的思考;对如何革新工作理念思维,创新管理方式方法,产生了新的启发;对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思维和政治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