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无锡市新吴区国资办党委召开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05- 16   13: 56     信息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字号:[ ]

日前,新吴区国资办党委召开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区国资办党委成员、各区属国资公司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国资公司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李小敏书记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区委书记王进健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区第一届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深入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区国资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并对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2017年全区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区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两个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做强做大做优国有企业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2018年全区国资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兴党,以“强党建、促发展”为目标,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现代产业、科技创新、对外开放、产城融合等内容,全面提升国资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凝聚国资国企改革新动能,提升国资国企发展新水平,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全面提升政治引领力。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发展保障力。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强化党建服务企业发展;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人才战斗力。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选人用人机制,确保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在决策层、执行层、监督层得到有效发挥;四要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优化调整基层组织设置,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亮点突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优秀党建品牌;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自我革新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考核,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重要领域,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清廉国资国企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