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徐州财政新闻

PPP让沛县百姓共享“中国好水”

发布日期: 2018- 04- 09   14: 24     信息来源: 沛县财政局    字号:[ ]

    沛县供水PPP项目由20万m3/d规模地表水厂(含深度处理20万m3/d)、10万m3/d规模第二水厂、8.3万m3/d规模13个建制镇污水处理厂、市政管网以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五部分组成。2016年沛县通过公开招标成功实施该项目,引进专业化运行管理团队和15.04亿元社会资本,成立了沛县兴蓉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自正式运营以来,已累计投入资金8.91亿元。

    沛县地表水厂原水来自“中国好水”水源地沛县千岛湿地一二级保护区,同时具备湖泊水和地下水特征,有机物复杂、高氟、高盐、高溴、低浊的特点。兴蓉集团抽调业务骨干和华北市政设计院、西南市政设计院、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学院资深专家,依托规划设计、技术研发、运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围绕水质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工作,为项目提供专业支持,先后完成130项隐患整改,水厂混凝剂耗量由120kg/km3降至60kg/km3左右,沉淀水浊度由3NTU降至1.5NTU以下,拓展新建水质检测项20多项,水质综合合格率实现100%。甘甜湖水通过地表水厂处理后,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千家万户,大家用着安全,喝着舒心,让沛县百姓告别了饮用地下水水碱大的历史,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