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新吴区积极开展“三期”认定 推进高效益科技创新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 2018- 04- 09   09: 17     信息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期,为确保2018年新吴区科技企业“三期”认定工作顺利开展,新吴区财政局切实发挥牵头作用,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紧密锣鼓地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新吴区先后召开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碰头会议,部署2018年“三期”认定工作计划,明确对事务所的工作要求和监管措施;组织项目人员开展业务实操培训和测试考核,提升事务所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编写《科技企业“三期”认定业务工作指引》,规范认定工作流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通过科技企业“三期”认定模型,精准识别企业所属发展阶段,精准实施企业全过程服务管理,是新吴区为扶持和鼓励科技创新型企业自主创新、自主创业,构建有利于科技创新制度和政策环境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工作开展以来,已累计完成认定企业730家次,获得财政精准扶持资金近4亿元,财政投入占企业费用化研发支出约20%,大大降低了企业研发创新成本,减轻企业创业资金压力。

2018年,新吴区财政局将围绕“四个走在前列”的新目标,以“三期”认定工作为抓手,深入研究企业R&D投入、盈利、税收等财务数据,摸查科技企业经营情况,了解和掌握全区科技企业阶段分布、增减变动、繁荣程度以及发展势头,为推动新吴区在高效益科技创新上走在全市前列发挥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