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苏州市吴江区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 04- 16   14: 48     信息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财政局    字号:[ ]

吴江区国资办主任庄建荣作国资监管政策解读。近年来,吴江区国资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发力,在法人治理结构、财务资金监管、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制度文件和配套文件,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抓法人治理结构完善,提升科学决策执行力;抓资源、资本、资产、资金监管,提升国资保值增值能力;抓人力资源管理,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抓国资监管职能转变,提升改革发展保障力。下一步,区国资办将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八大标杆”和“555计划”深入实施,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面加强国资监管,强化风险管控,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努力推动新时代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一是探索设立国有企业资金管理中心,加强企业资金监管;二是发挥外派监事会职能,加强国资全过程监管;三是强化管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四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国企党建新格局。

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卫珍充分肯定了吴江国企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国资国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好整体资金安排工作,加强与银行沟通,控制债务总盘子,防止金融风险;二是各公司在日常管理中要做到党建工作不能削弱;完善制度,重视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加强国企人员管理;严格按规定做好工程采购、招投标工等作;三是明晰公司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抢抓机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