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苏州财政新闻

常熟财政完成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4- 16   14: 12     信息来源: 常熟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期,常熟市财政局完成了2017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告编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规范有序。按照省财政厅布置,及时对资产年报工作进行安排,于3月初分二批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专题布置和业务培训,详细解读本次资产报告编报体系及修订情况并演示资产年报操作系统,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介绍工作流程,确保工作质量。

二是仔细核对,严格审批。按照下属事业单位分户编报,主管部门汇总上报流程,各单位财务人员对国有资产系统中的资产数额与账面数进行核对,确保账实一致;市财政局仔细审核主管部门上报数据,对漏报、误报内容退回修改,保证编报数据真实有效。

三是分析问题,总结成效。市财政局着重分析了对资产管理中权证不齐、权属错位等现存问题,通过加强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协调专项资产处置、做好资产系统维护三方面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促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相结合,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收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