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无锡市新吴区财税部门积极推进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4- 16   09: 01     信息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字号:[ ]

今年1月,国税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联合发文赋予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等17家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新吴区财税部门于试点政策公布后不久就专题组织会议学习研究,同时会同有关部门对综保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方式进行初步摸底。

近期,新吴区财政局会同高新区国税局、综保区管理局、海关等部门对综保区内一般纳税人试点意向企业开展密集走访对接。

在对某大型集成电路制造企业的走访中,企业负责人对一般纳税人试点工作表现出较大的热情,但对参与试点后给公司管理方式带来转变以及对企业税负率的影响提出疑虑。区财税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在今后一段时期,持续上门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做好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问题的预案,确保试点顺利推进。对于预计新增的税负将与相关部门对接出台鼓励方案以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在对某大型通讯类科技企业的走访中,区财税部门负责人对试点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表示今后还将加强与企业就落实政策方面进行沟通,使企业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公司负责人表示,试点政策将扩大企业申请退税范围, 通过进项税抵扣,降低了企业成本,公司将做好人、财、物的测算和调整工作,积极配合政府,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的施行,将使新吴区外向型经济的优势得以释放到国内市场,区内企业可通过扩展经营业态、开辟国内市场、利用剩余产能承接国内企业委托加工等途径增加营业收入。同时,改革试点后,区内企业由原来的“免税模式”转变为“免抵退”模式,将进一步增加地方调库收入以及附征的城建税与教育费附加等,夯实了地方财源。

接下来,新吴区财政将加强相关政策的学习,同时继续会同有关部门赴企业实地调研,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力争该项工作在年内有所突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