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以检查促规范 用监督优绩效——泰州市财政局开展职教专项资金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4-13   09:32   信息来源: 泰州市财政局 字号:[ ]

  “十三五”期间,泰州市级财政累计安排职教专项资金2000万元,资金使用涉及该市教育局及多所职业技术学校。4月2日起,泰州市财政局组织对职教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促进职教专项资金进一步规范管理、高效使用。

查:“一竿子”查到底

进一步拓展专项监督检查的深度和广度,检查内容除涵盖专项资金的安排、拨付、管理、使用等情况外,同时对使用专项资金形成的资产是否纳入国有资产管理,被查单位内控制度是否健全,有无“账外账”,资金管理责任是否落实等制度建设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开展同步检查。

改:“无保留”落实主体整改责任

查后整改更加强调有责必究、有错必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现时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检查结束后,形成检查报告、整改通知书等财政监督法律文书,明确限时落实主体整改责任,并严格执行相应处理处罚措施。

促:“全方位”以查促管

更加注重查后反思,努力以严格的监督检查促进财政资金的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结合检查情况和被查单位实际,有选择性地形成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合理化建议向主管部门和被查单位反馈,适时出台专门管理办法,更好地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促进职教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 泰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