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镇江财政新闻

镇江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深化法治中心建设

发布日期: 2018- 04- 13   16: 02     信息来源: 镇江市财政局    字号:[ ]

近年来,市公积金中心紧紧围绕法治中心建设目标,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制度建设、信访维稳、政务公开、普法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公积金法治建设水平,成效突出。

一是抓建章立制,筑牢法治建设屏障。制定出台市公积金中心法律顾问工作规则以及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服务操作流程,健全公积金法律顾问工作体系,借助专业化法律团队为公积金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持。深入贯彻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凡中心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均提交公积金管委会审议,确保行政决策科学合法。

二是抓执法维权,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做好职工信访、投诉接待工作,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2017年,市公积金中心共受理职工信访、集访投诉101件,对缴存单位下发行政处理各类法律文书84份,申请行政强制执行6起,为职工追缴住房公积金近40万元,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全年受理镇江论坛、梦溪论坛“你问我来答”、主任信箱等专栏咨询投诉811条,回复办结率达到百分之百。

三是抓阳光政务,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建立透明的政务公开机制,搭建多元化宣传平台,通过举办公积金知识竞赛、开展中国镇江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走进“政风行风热线”、在省内率先上线江苏政务服务网移动客户端、运用新媒体手机报、公积金“两微一网”、开通“12329”公积金客服热线咨询等形式,开辟政民互动的新渠道,保障缴存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2017年,市公积金中心工公开各类信息111条,共编撰《镇江日报》、手机报等报刊专栏74期,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稿件50余篇,接受镇江电视台、报纸、网络记者等各类采访十余批次,“12329”全年累计接听十余万人次。

四是抓普法宣传,深化法治队伍建设。切实加大法治教育培训力度,搭建“每季一练”线上学习平台,推进公积金干部职工学法制度化。组织开展全市公积金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专项培训、积极参与全市行政复议应诉人员培训班、市财政干部法治财政建设能力提升培训班、“江苏省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切实提升公积金法治队伍整体水平和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