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京财政新闻

南京市财政局对金融集聚区专项资金开展重点检查

发布日期: 2018- 04- 13   08: 56     信息来源: 南京市财政局    字号:[ ]

为安全规范高效使用资金,南京市财政局近日对金融集聚区专项资金的筹集和使用管理情况开展重点检查,检查对象涵盖政府机关、产业园区及入驻企业。

市金融集聚区专项资金设立于2005年,2011-2013年,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6000万元,2014年后每年统筹安排1亿元,主要用于入驻河西金融集聚区的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金融后台的一次性补助、购置或租赁办公用房补贴以及高管奖励等,有效推进了河西中央商务区金融产业集聚发展。

本次检查涉及受助金融机构达156家,时间从2005年跨至2017年,专户实际到位3.02亿元、实际兑付2.34亿元。检查重点关注突出资金筹集到位是否足额、专户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申报资料是否真实完整、审批分配是否公开透明、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受助单位使用是否合规、企业是否持续经营、贡献率是否符合预期、管理制度有无缺陷等。通过查调结合,揭示申请使用中的问题,排查管理风险,为进一步优化全市金融集聚专项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提供一手资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