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连云港财政新闻

灌南县四项措施推进 “一事一议”工作

发布日期: 2018- 04- 11   16: 36     信息来源: 灌南县财政局    字号:[ ]

一是突出规划引领。根据省市相关要求,继续突出“三个优先、一个重点”原则,重点以村组道路为主。项目实行民主议事程序,坚持村级申报,坚持与其他支农项目相衔接、坚持与以往年度奖补过的项目相衔接,突出项目规划的引领作用,结合土地规划、镇村布局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动态调整、完善建设项目库。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奖补资金实行专人、专账、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检查项目筹集资金是否全额到账。对项目进行细化管理,根据项目进度拨付资金,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三是鼓励群众参与。将一事一议项目的工程预算、筹资筹劳、资金使用明细等情况通过乡镇、村委会政务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公示,增强透明度,引导和发动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和监督管理,扩大群众的知晓权、参与权、监督权。

四是创新管护机制。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所有、谁养护”的原则,将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和财政奖补资金形成的资产所有权,划归村委会所有,要求村委会结合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经费管理要求,承担日常管护责任,制定管护制度,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