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2018年县(市、区)财政局长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3-29   19:59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3月20日至23日,厅人事教育处在浙江大学举办县(市、区)财政局长岗位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县(市)及部分区财政局的65名局领导参加了培训。徐阳升巡视员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以“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做一名优秀的财政局长”为题,从管党治党、推动发展、深化改革、自身建设等方面,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以“提升财政局长岗位履职能力”为核心,安排了6次专题讲座,1次现场教学,一方面重点突出,紧扣财政工作实际,聚焦改革热点难题;另一方面开拓视野,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和全局意识。既有对宏观经济形势的研判,也有对财政改革实践的探索;既有对十九大精神及中央改革精神的解读,也有结合浙江本地实际和特色案例,对地方创新管理的建言献策;同时还有“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依法行政与法治中国建设、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等内容。

经过4天的学习,在完善知识结构、补齐知识短板的同时,大家对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有了更为清晰、全面的把握,对拓展改革思路、破解改革难题有了新的思考;对革新工作理念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产生了新的启发;对领导干部加强历练,强化素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从政修养、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检验和发展所学到的知识,在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热潮中实现“大作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