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扬州财政新闻

宝应县财政局举办全县财政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及内控制度培训

发布日期: 2018- 03- 26   11: 29     信息来源: 宝应县财政局    字号:[ ]

为保证全县财政系统网络信息安全,推进内控制度建设,3月25日,宝应县财政局开展全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及内控制度培训活动。

网络信息安全培训,由扬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网络安全管理监察大队大队长、网络安全专家张军授课。张军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保障措施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意识,为该局进一步做好财政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借鉴。该局分管负责人就做好财政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内网系统严禁连接互联网、严禁使用无线互联设备、严禁连接移动设备,必须统一安装杀毒软件;二是必须确保用户口令安全。

内控制度培训,由扬州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省厅内部控制咨询专家缪艳娟授课。缪艳娟从《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规范》的制定背景、解读、案例分析和启示、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的总体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对内控重要性的认识,为该局今年修订完善内控制度提供了方法性指导。该局分管负责人就做好全系统内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科所长内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抓住关键业务,把财政核心业务和高风险业务作为内部控制的重点;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做到过程留痕迹、责任可追溯;四是抓好制度执行,做好内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