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捐植果树、添绿助贫,省财政厅团员青年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3-20   17:15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3月16日,我厅团员青年代表带着全厅干部职工的爱心捐款,前往徐州市贾汪区塔山镇塔山村,参加由省级机关团工委组织开展的“捐植果树,添绿助贫”活动,亲手种下捐赠果树苗,助力精准扶贫。

 

 

贾汪曾因煤而兴,也因煤而困。近年来,当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修复治理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塔山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共有低收入农户169 户470 人,为引导村民扶贫致富,当地党委政府引导村民在京杭运河沿岸种植碧根果树。

省财政厅团委积极响应省级机关团工委号召,动员全厅团员青年贡献力量捐植果树。厅机关干部深受感染,踊跃出资认捐。全厅干部职工共认捐碧根果树570棵,以实际行动为添绿尽一份心、为扶贫尽一份力。

 

 

 

 

据介绍,栽种的碧根果树挂果后,亩均收益可达1万元左右,可望成为群众家门口的“致富树”,省财政青年干部用自己的点滴爱心,为塔山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添了一抹靓丽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