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常熟财政实行“三大措施”进一步强化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18-03-13   09:01   信息来源: 常熟市财政局 字号:[ ]

一是制定方案,加强指导。结合省厅要求和我市实际,制定公开方案,统一信息公开的文字模板和报表格式,明确公开要求和公开时间,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增加预算绩效目标情况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召开预算公开布置会,统一部署,强化指导,切实提高各公开主体的公开能力。

二是完善系统,创新思路。在新上线的智慧财政系统中单独设置公开报表查询模块,对预算编制系统中的数据按公开口径、公开格式进行取数,确保预算公开与预算编制一致。在项目属性中增加是否专项资金属性,由预算部门在编制预算时同步确定专项资金,对纳入目录清单的专项资金,根据资金分配流程及时公开专项资金分配信息。

三是以查促改,加强考核。继续开展预决算公开专项检查,覆盖所有公开主体,并对检查结果予以通报,督促部门整改。将部门预决算公开情况纳入市级机关部门绩效考核内容。通过检查与考核,增强各部门主动公开、规范公开的意识,提高预决算信息公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