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无锡财政新闻

无锡:2017年度市对区财政体制结算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18- 03- 13   09: 12     信息来源: 无锡市财政局    字号:[ ]

近日,无锡市2017年度市对区财政体制结算工作顺利完成。在市对区财政体制结算工作中,无锡市财政局牢牢坚持严格规范、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基本原则,确保整个结算工作严谨规范、平稳有序。

一是进一步完善市对区财政管理体制。根据中央和省体制调整情况,按照“贯彻上级政策、保持总体稳定、适当优化调整”的原则,市对区财政体制进行适应性微调,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调整完善市区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进一步适应财税改革要求推动财力下倾和均衡发展、简化结算事项。

二是进一步推动体制结算的制度化建设,及时下发关于调整完善市区财政体制的实施细则的通知》,明确具体要求,并核定各区财政体制相关基数。继续印发市与区结算办法,在涉及市对区补助、扣款和上解事项时,均通过正式文件予以确定,使得结算单每个往来项目都有充分的政策依据。

三是进一步完善体制结算的工作机制,在体制结算对账中,实行分岗负责、多人复核的工作机制,与各区认真进行了省市转移支付指标、财力上解与往来资金对账,反复核对计算依据和基数,确保市区结算数据完整一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