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南京财政新闻

南京市雨花台区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日期: 2018- 03- 12   15: 21     信息来源: 南京市财政局    字号:[ ]

 南京市雨花台区扎实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及国有企业办市政、社区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工作,截至2018年2月底,完成国有企业家属区物业分离移交框架协议签署户数(含列入棚改家属区户数)达1.74万户,完成率77.7%;2017年12月底完成梅钢共45项市政设施的移交工作,两项工作均位居全市前茅。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区政府出台“三供一业”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全区23个部门组成的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专项小组,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调推进相关工作,各街道(园区)落实属地责任,成立二级专项工作小组。

二是加强督导、实地督察。区长、常务副区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8次;区财政局(国资办)局长带队赴4个重点街道开展专项调研活动;区、街道建立“三供一业”工作联络群5个;汇总月报8次;印发“三供一业”专项工作简报2期。

三是加强合作,落实责任。制定了由区国资和区住建共同牵头、各街道紧密配合的上下联动机制,除区长专题会外,召开工作布置会4次,明确内部分工,委托省质检中心进行实地排查,精准测算改造费用,按时间按要求认真完成市铁办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是创新思路、拓宽渠道。我区根据家属区情况,充分利用市、区棚改政策、多渠道、多方式组织开展家属区物业移交工作,积极促成铁路家属区集合村95号、中华新村及二钢家属区列入棚改范围。针对中船绿洲家属区占地面积大、户数多,采取了由企业组织招投标,街道负责评审及验收的方式确定设计方案和金额,并签订框架协议。此方式为其他家属区框架协议的签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