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灌南县三招抓好乡镇财政管理 提升财政工作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 2018-03-11   17:02   信息来源: 灌南县财政局 字号:[ ]

开年以来,灌南县财政局大力度抓乡镇财政,制定三步走策略,积极提升财政工作管理水平。

一是抓民生,强化惠农政策落实。严格管好用好民生资金,严格执行专户管理、专户核算、一折通等相关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县财政局对资金下达、资金使用情况及使用效益,做到事前预警、事中跟踪、事后问效的全过程监控,确保一季度会审一次,确保惠农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二是抓化解,加强乡村债务管理。乡村债务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债务化解工作难度大,矛盾较为突出。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要求乡镇财政所对债务进行全面清理,摸清底数,做好债务化解工作。

三是抓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能力。采取定向培训、集中培训、轮岗培训、外出培训等形式,确保每次培训都有实际效果。狠抓乡镇财政干部队伍教育和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使每名乡镇财政干部不但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还要有一专多能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