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财政要闻

淮安市淮阴财政加大双拥优抚经费投入力度

发布日期: 2018-02-09   16:43   信息来源: 淮安市淮阴区财政局 字号:[ ]

2017年度,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双拥优抚工作,认真履行财政工作职责,结合本区财力情况,在编制和执行年度财政预算时,尽力做到优先考虑,努力调整支出结构,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确保双拥工作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据统计,2017年度累计落实拨付双拥经费8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0万元,增长20.8%。其中:双拥基金30万元,双拥专项工作经费10万元,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驻淮部队15万元,优抚对象医疗补助205.51万元,军队移交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经费174.41万元,优抚对象生活用水、电、气等相关补贴经费203.83万元,优抚对象体检费141.99万元,企业退休“两参”人员专项慰问金27.6万元,下岗失业志愿兵和自谋职业转业士官生活困难补助60.66万元。在平时工作中,无论是区民政、还是人武部、消防大队等临时性申请资金,局领导班子都认真考虑研究,协调并安排好所需资金。另外,区财政根据财政监督职责要求,对全区各相关部门的双拥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加强监督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双拥资金专款专用。


(编辑: 淮阴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