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江苏财政

省财政建立人才投入统计报告制度

发布日期: 2018-02-08   10:21   信息来源: 江苏省财政厅 字号:[ ]

省委《关于聚力创新深化改革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发展环境的意见》明确要求,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多元投入机制,发挥政府投入的撬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各级政府建立稳定增长机制,足额安排人才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保证重大人才项目实施。产业类引导资金等安排一定比例用于相关领域人才引进、培养工作,政府投资基金优先支持人才项目。

为落实上述要求,积极引导全省各个方面加大人才投入,近期省财政厅建立了全省人才投入统计报告制度。

人才投入统计报告的内容是什么?

主要反映我省人才投入的推动落实情况。

——省财政近3年安排的支持“一中心、一基地”建设1000亿元省级各类资金和基金,用于人才发展的实际支出不低于30%;

——省各产业类引导基金安排一定比例用于相关领域人才的引进、培养等工作;

——各企事业单位设立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各级财政加大人才投入力度等。

如何开展人才投入统计报告工作?

省“一中心、一基地”投入资金、省各类产业引导基金用于人才投入的部分,包括: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薪酬待遇、生活条件改善及人才奖励等,由省相关主管部门统计数据,填报相关统计报表,送省财政厅;

省级企事业单位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的情况,由省相关主管部门统计数据,填报相关统计报表,送省财政厅;

地方企事业单位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的情况,由各设区市、县(市)财政部门负责统计数据,填报相关统计报表,送省财政厅;

地方各级财政的人才投入,由各设区市、县(市)财政部门统计相关数据,填报相关统计报表,送省财政厅。

省财政厅同时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应提前做好布置和落实工作,并于每年2月底前报送上一年度数据报表,由省财政厅统一汇总后报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