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宿迁财政新闻

沭阳财政:创新财政财务监督机制 实现财政资金安全运行

发布日期: 2018- 02- 07   16: 44     信息来源: 沭阳县财政局    字号:[ ]

近年来,沭阳县财政局始终坚持依法理财,依规办事,牢固树立财政“大监督”理念,完善财政财务监督机制,创新监督方式,实施有效监督,实现财政资金安全运行。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重点,构筑资金监管制度牢笼。完善内控制度,先后出台了《财政检查工作管理暂行办法》《沭阳县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工作规程》《沭阳县财政监督约谈办法》《沭阳县财政局财政监督检查档案管理规定》《沭阳县财政局日常财政监管“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等5项工作制度;常态化推进科室包所账务汇审制度,建立“月度查、季度审、部门巡”制度;组织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印发专业学习辅导手册,提升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监督意识和开展监督业务水平。

二是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完善财政财务监管平台。建立人大财政预算在线监督联网系统。目前,将部门支出预算表、预算执行表等8张表进行了预算联网,实现了人大对国库集中支付信息的查询、监督;将县乡财务系统与纪委、检察院对接联网,账务系统全部向其开放;实现了“人大、纪委、检察、财政”联动介入、不留死角的财政财务监督体系。

三是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开展系列检查整治活动。集中精力开展“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财政财务大检查、违规公款吃喝重点检查、违规吃喝专项整治“回头看”等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充分发挥财政监督理财职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