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市县动态>盐城财政新闻

盐城市财政切实加强文化事业发展资金保障

发布日期: 2018- 02- 07   10: 20     信息来源: 盐城市财政局    字号:[ ]

2017年,盐城市财政以普惠性、均等化、可持续为导向,完善政策扶持,加大投入力度,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一是保障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档升级。足额安排运行经费655万元,提升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水平,着力拓展数字文化服务、流动文化服务,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文化服务。2017年,新四军纪念馆服务220万人次,海盐博物馆、盐城市博物馆、水浒文化博物馆服务55万人次,市图书馆服务人次达198万人次,市文化馆服务15万人次,开展志愿者活动330余场次。

二是文化惠民工程深入实施。组织开展元旦、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文化活动,举办“金菊杯”小戏小品征文、业余团队民乐赛、首届古琴文化周、青少年艺术大赛等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安排专项补助经费1566万元,充分发挥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功能和效用,加大送文化下基层力度,努力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全年完成送戏下乡1000场次、送书15万册、送电影22000场次。盐城群众文化专场演出建市30多年来首次走进央视“群英汇”。

三是全民阅读工作成效显著。足额安排市图书馆运行及购置经费800万元,大力推广“天天阅读1+X”模式,组织开展第五届“盐渎风”盐城市读书节,邀请曹文轩等5名知名人士担任“书香盐城”形象大使,“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良好氛围正在我市悄然形成。在2017年全省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中,我市团体、个人一等奖数及获奖人数蝉联第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